物流管理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2-09-15    浏览次数:

物流管理专业已有60余年物资(流)管理专业的办学历程,是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形成了以专职教师为主、企业和政府参与为辅的多元培养体系,凝练出三个特色鲜明的专业方向,即生产领域物流、流通领域物流和国际物流。形成两个特色实践活动“第二校园企业实践”和 “顶岗实习”。专业核心课程基本实现双导多师联合培养,理论与实操一对一训练,校内与校外实习基地互相补充,软件与硬件互相结合。

本专业主要学习物流学、管理学、供应链管理、采购管理、仓储与配送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运输业务与管理、物流系统仿真、智慧物流、物流金融、国际物流与货运代理、第三方物流、物流设施与设备等专业核心课程。目前建设有校内物流实验室、物流沙盘室、国际物流3D实验室、经管实训中心,校外建设有6个实习基地和若干个实习单位,为学生实践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与环境。多年来,物流管理专业长期、稳定坚持实践教学改革与企业深度合作,实现了校企双赢。学生在校企合作及学科竞赛中成绩显著,先后获得全国物流管理挑战赛国家二等奖、三等奖,供应链运营大赛国家二等奖、优秀奖等奖项。

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均达90%以上,就业层次高,收获企业好评,多数学生待遇高、晋升快,本专业的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和认可。毕业生公务员、事业编考取比例逐年提高。研究生录取率逐年提升,部分学生考入东北财经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等“双一流”高校继续学习深造。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