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主题班会环节比赛

发布日期:2023-03-30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29日,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秦皇岛校区正式开幕。工商管理学院承办了主题班会环节比赛。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全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学生处、人事处、校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各学院主管领导,全体辅导员到场观赛。

本次比赛中,13位辅导员同台竞技,他们紧扣时代主题,结合所在学院专业特色,多角度多形式切入主题,充分利用多媒体设备,采用讲解、视频观看、小组讨论、互动游戏等多种教学手段,综合展示班会教育思路、方法和效果,呈现了一堂堂主题鲜明、寓意深刻的主题班会。在阐述理论的同时,解决学生实际诉求,实现了思想政治教育的价值。全场比赛博得了在场学生和评委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城市建设学院赵雅静获得一等奖;工商管理学院范晓西、化学工程学院项璞玉获得二等奖;园艺科技学院张路路、教育学院李真、食品科技学院吴万成获得三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同时从主题立意、内容理念、形式手段等多角度逐一为选手提出建议,她的点评也让现场观赛教师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本次比赛不仅促进了年轻辅导员队伍的交流学习,同时也使大家深刻感悟到要站在“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高度,拓宽辅导思路,创新辅导方法,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交让人民满意的高校辅导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新时代答卷。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