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专业邀请企业专家开展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2-11-08    浏览次数:

为了落实 “企业专家请进来”的专业改革举措,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培养应用型人才,引导学生了解行业前沿知识和企业实践,物流管理专业持续开展企业专家或一线员工走进课堂,曾邀请中国民航、河北海事局、中外运等专家授课或讲座。2022年11月8日上午,物流管理专业邀请原中国农业银行秦皇岛分行内控合规部总经理赵斌为物流管理专业20级学生成功开展了《物流金融的理论前沿与实践》知识讲座,讲座通过在线方式开展,物流管理教学部教师进行了旁听。

赵斌经理从银行视角出发,首先就银行开展物流与供应链金融的实践业务进行了介绍;接下来对当前比较热门的应收账款融资、仓单及动产质押业务、物流保理业务、保兑仓业务、票据池业务、库存融资等进行了讲授,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介绍了各项业务容易产生的风险;最后从供应链自身、银行、企业角度探讨了物流与供应链融资的困局与成因,为未来的学习和研究重点指明了方向。

赵斌经理准备非常充分,深入挖掘行业的热点和学生的兴趣点,他认真、敬业、专业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在线听讲的每一位师生。

供稿人:李丽杰 审核人:刘艳芳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