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创新创业周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23-11-10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要求,信息教学部在工商管理学院领导的带领下,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创新创业活动,反响热烈,收获满满。本周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对创新创业的激情和热情,还培养了学生的竞争性和参与性,提高了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2023年11月6下午在B104,柴朝华主任、李晖老师精心组织了一场创新创业学科竞赛宣讲及交流活动。首先,李晖老师对全年学科竞赛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和梳理;然后,邀请了许宇锦、曹姿卿、姚玮、段海轩、申靖冉五位同学针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创业大赛、调研河北、蓝桥杯大赛等进行了参赛经验分享;最后,进行了现场交流。活动的开展提高了信息专业同学参加学科竞赛的热情,促进了同学间的交流合作。

图1 经验分享同学与李晖老师合影

图2 申靖冉同学做经验分享

2023年11月8号,邀请了河北汇卓有限公司的技术总监等一行3人,为信息技术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震撼的技术分享—智慧城市解决方法。探讨了时下的热点问题:智慧城市的构建。从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安防等多个方面介绍了相关实现方案;从数字孪生技术、物联网技术、安全防护技术等多个技术角度介绍了新技术在各个行业中的应用情况。该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了解社会、深入行业的机会,为学生后续知识技术的学习指明了方向。

                       图3 河北汇卓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做讲座

                             图4 信息专业同学认真听讲座

同时,刘书霞老师进行了简历制作讲座、李晖老师进行了个人数据安全防护讲座、柴朝华老师进行了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信息专业同学受益匪浅。

本周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的潜能,锻炼及提高了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同时也为同学们的后续学习和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撰稿人:柴朝华、李晖,审核人:刘艳芳)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