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与智慧管理科研团队

发布日期:2022-11-04    浏览次数:

数字孪生与智慧管理团队是以信息管理专业为主体,充分利用信息系统开发与应用研究所,与其他专业相关博士协同合作,围绕信息技术前沿和农业管理技术领域而建。目标是建成一个具有明确研究方向并具有可持续发展前景的团队,产生一批具有代表性、能够体现学院科研特色与方向的科研成果。

团队主要成员有黄立明、刘海滨、柴朝华、许伟丽、王涛、李晖、刘书霞、王湘玉、高静等,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人,讲师5人,具有博士学位4人,在读博士1人。省级科技特派员1人,三区人才2人。该团队纵向主要研究方向为数字孪生技术、大数据管理、分析与应用、信息安全和隐私保护、农业企业数字化管理等。团队的横向研究内容主要包括企业信息化建设、企业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企业业务流程优化等。

团队目前已累计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4项,河北省高等教育青年拔尖项目1项,河北省社科联课题4项,其他市厅级课题10余项。纵横向科研到账经费累计50余万元,在科学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1部,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4项。在软件学报等国内顶尖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被SCI、SSCI、EI收录30余篇。参与的横向课题包括:海航投诉管理系统、中青旅会议管理系统、板栗中心数字化管理系统、板栗种植技术保障系统、健康监护系统、在线票务系统、生猪交易系统等。主要完成的工作包括:组织机构的管理信息系统的分析、设计、开发及实施、各级各类功能网站的分析、设计及开发、Apps的设计与开发等。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