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与河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举办友谊辩论赛

发布日期:2023-04-10    浏览次数:

202348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演讲与辩论协会与河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在秦皇岛校区图书馆三楼共享空间举行了友谊辩论赛。此次辩论赛通过辩题“信息碎片化提高/降低了当代人的认知水平”展开激烈辩论。

本次比赛程序的设置兼顾“辩”与“论”两个方面,既提供了充分的空间让辩论双方进行精彩的论述,体现了辩手们缜密的逻辑框架,也给双方提供了自由开放、正面交锋的展示舞台。比赛程序由陈词、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组成。开篇立论阶段,双方一、二号选手用最精炼的语言阐明本方基本立场、逻辑框架、理论依据、事实材料等。针锋相对的自由辩论阶段,双方辩手也是唇枪舌剑各显神通精彩纷呈。在最后的总结陈词阶段,双方辩手旁征博引,从多角度多层次针对辩题进行了探讨,深刻精炼的总结陈词充分表达了辩手对辩题的见解和思考,将己方的观点进一步的凝练升华。

此次友谊辩论赛为近几年来两校间首次线下比赛,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思维应变能力,更促进了我校同河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展示了两校同学们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撰稿人:马传宇,审核人:韩晓霞)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