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开展“心连心而成结,手牵手筑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6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29日-4月5日,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来到了我校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心连心而成结,手牵手筑温暖”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期,活动负责人提前在志愿者群分享了中国结的样式及其编制方法,让同学们先自行学习。活动当天,老师细心的教授同学们如何制作美丽的中国结,通过绕绳、压线、打结、扯线,最后再装饰上喜欢的铜钱、玉片,加上流苏,一个美丽的中国结就制作好了。中国结的编织方法各式各样,几根绳子弯弯绕绕就形成了一个精致漂亮的中国结。在制作过程中,老师和志愿者们的氛围融洽温馨,此次编织中国结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此次志愿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文化,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底蕴。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想继续参加这种有意义的志愿活动,同时弘扬我们优秀的中华文化。(撰稿人:赵彤,审核人:韩晓霞)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