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线上“学会文献调研,提升信息素养能力”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21    浏览次数:

2022年419日,为提升我院师生专业文献检索能力,聚焦学科前沿动态,助力科研及论文写作。我院邀请燕山大学图书馆张春峰老师作“学会文献调研,提升信息素养能力”专题讲座,全院师生共200余人参会。会议以在线方式进行,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海滨主持。

张春峰老师从认识数据库、常用中英文数据库检索和常用文献管理工具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介绍了数据库类型和常用数据库检索策略。针对中文数据检索,张老师以CNKI为例,演示了如何利用作者检索和高级检索等方式查找所需文献,如何快捷引用文献等。针对外文数据检索,张老师介绍了EI、SCI、SSCI等全球著名文摘数据库及科学索引,并以Web of Science为例,详细讲解了如何发现高质量文献,如何跟踪最新研究进展和投稿选刊等方面的知识。同时,还系统讲解了NoteExpress文献管理工具使用技巧。最后,张老师还为我院师生介绍了如何获取网络免费资源,并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讲座增强了我院师生对专业文献精准检索和获取的能力,方便广大师生及时掌握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为提升我院教师科研水平和学生论文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审核人:刘海滨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